王永:事业成功必备的三大要素

日期:2012-02-15 浏览:824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2月11日,2012品牌中国商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在京举行。品牌联盟执行董事王永在闭幕典礼上发表演讲, 他指出,事业成功要必备三大要素即责任,坚持,包容。

  品牌联盟成立以来经历了很多挫折和压力。那么到今天,我们把一切翻过去,我们现在叫“品牌中国,天下一家”。品牌联盟在2012年迎来一个非常重大的转折——转型和升级。

王永

  在这里,我想给大家讲讲事业成功的三个关健词。

  第一个关键词是责任

  奔驰的创始人是一个普通的工程师,他的老婆身体不好,不能颠簸,因为颠簸的时候心脏不好容易生病,为了让他的老婆坐上平稳的交通工具上班,而马车刹车不一定刹得住,他就花了很长时间设计出来一个汽车,没有品牌。但这辆汽车感动了他的老婆,她成为全球第一个驾驶员。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信号,,汽车的产生是因为爱,对老婆的责任,同时太太也对她老公的爱回报一种信任,这也是责任。

  谷歌的创始人是一个非常懒惰的人,他是怎么样的懒法呢?他最讨厌去图书馆,他想如果我这么懒的人,躺在床上就可以找资料把论文写了,这样的话非常好。能帮助所有这样的懒人就开始做搜索。这个意义是赚钱之前不是要搞一个科技公司而是为了一种责任。从对自己的责任到为他解决自己的问题能解决天下懒人的问题。张瑞敏,柳传志、马云,他们都没有想过成为大富翁,都是想解决一个问题。马云希望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想给交不起租金的人一个平台。

  如果我们做事情缺乏责任的话,人和动物就没有什么区别。责任可小可大,为我身边的人太太、孩子、家人也是责任。一个人把自己管好,自己内心的和谐,整个社会都会和谐,每一个家庭、省市的和谐都会带来全球的和谐。

  国际奥委会搞奥运会提升全民健身的意识,品牌中国搞活动来提升企业家对品牌的意识,不是能不能做的问题,而是想不想做的问题,这是有无责任心的体现。

  中国的品牌目前和加拿大是一样的,哈珀总理访问中国,和李克强总理出席了中加论坛。我们主持论坛的时候讲到,中加两国之间有很好的资源基础,但是品牌都不行。所以这就是我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品牌中国每一个人的使命。我们的责任就是帮助中国的品牌全体崛起,为中国赢得尊敬。出国的人都会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到国外以后看不到中国的品牌,中国是全球GDP增长最快的国家,这是完全不匹配的。

  第二个关键词是坚持

  最近有关品牌的“一度”“三心二意”理论,一度是指客户的满意度,包括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三心二意的理论首先要下决心,树信心和有耐心。这也说明了打造成功品牌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坚持不懈。

  水滴石穿不是靠水的热情和力量,靠得水的执着和专一。我们要想成功,真正的柳暗花明,从量变到质变就是坚持。

  第三个关健词是包容

  包容非常的重要。有了坚持,有了责任以后,能不能成功可能更多要取决于是否包容。

  最近香港和大陆对骂,我说这个事情太无聊了,有一点时间关心一下“顺风车”,关心一下微博打拐。我在香港地铁上让座,给一个香港的大妈让座,旁边很多人都是坐了很多年轻人但没人反应,大妈她用非常生硬的普通话表示感谢,她知道我是来自大陆的,但是我的旁边大部分都是香港人,大家都用那种非常友善温暖的眼光看着我。我们有一颗包容的心,就能创造出和谐的氛围,就能让品牌事业蒸蒸日上。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