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品牌联盟主席、品牌中国30年30人获奖者

日期:2009-04-20 浏览:458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08年12月27日晚,由品牌联盟和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海南省三亚市隆重举行,品牌联盟主席艾丰荣获“品牌中国30年30人”大奖。

    2008年12月27日,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品牌中国30年30人”颁奖盛典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品牌联盟主席、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艾丰在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开启品牌中国新的30年”中参加了对话。 

    个人简介:

    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经济日报原总编辑、高级记者、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等学校教授,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顾问。我国名牌战略最早倡导者之一,是公认的名牌理论权威专家,著名经济学家。曾经担任中国质量万里行组委会主任和中国第一个名牌组织――驰名商标保护组织主任,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大力推进中国名牌事业。

    担任职务:品牌联盟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科技创新和名牌培育委员会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培训推进行动组委会主任、品牌联盟主席。

    曾任若干地区和城市的高级经济顾问,北京三和智业AF研究中心学术总指导,北京名牌资产评估事务所总顾问。

    曾经担任中国质量万里行组委会主任和中国第一个名牌组织――驰名商标保护组织主任,92至95年,连续四年组织召开了全国性名牌大会及名牌战略研讨会,在中国第一次鲜明地提出了“名牌战略”这个概念,全面地阐述了它的内涵,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分为国家、地方、企业三个层次,提出《国家实施名牌战略建议书》《地方实施名牌战略建议书》《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建议书》。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大力推进中国名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