贻成:责任是企业之魂

日期:2011-06-10 浏览:537 来源:品牌中国网

  据悉截止到目前,天津贻成集团已连续六年上榜“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房地产企业100强”,连续四年入围“天津私营企业前10强” ;贻成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曾荣获 “2008中国地产风尚大奖”、“2009中国影响力地产企业”称号……到底是什么成就了贻成品牌?为此,记者走近贻成集团执行总裁邱万华先生——

  记者:2011年 3月25日,贻成集团召开2011年物业服务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首次提出“大物业服务体系”。作为集团执行总裁,您认为贻成为什么会提出“大物业”这一概念?

  邱总:大物业的提出,从根本上来讲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提升贻成品牌价值。“大物业”简单地说,就是“物业、工程、售后和社会”配套。“大物业”体系的建立,能很好地整合开发商、工程、物业和社区相互独立的局面,是对当前地产业服务一种非常好的弥补。目前房地产企业除了工程质量外,越来越多的是竞争服务和配套。房地产的核心就是抓服务,对服务行业来说,没有百分之多少的概念。有1%的不满意,落在老百姓头上就是百分之百。把老百姓的满意放在第一位,做到100%的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从和谐角度来说,咱们卖房子,老百姓买房是用一生的积蓄,如果服务质量好的话,这个家庭就会和谐;如果老百姓买房以后,因为对咱们房子不满意而引发家庭矛盾,这是我们的责任。

  老百姓为什么会喜欢我们的房子,大家认可的是贻成的服务。我们就是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我们的物业收缴率平均每年在93%以上,最好的达到了99.51%,可见老百姓对我们物业的满意度还是很高的。业主的支持,能保证物业很好的良性循环;好的物业服务会给房产增值,物业和业主做好的话是双赢的关系。

  记者:天津贻成集团是以房地产业为主,集船舶制造、港口航运物流、优质物业投资与经营等多领域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在滨海新区大发展的新机遇期,天津贻成如何进一步部署和规划品牌战略?

  邱总:贻成集团从去年开始逐步开始进行战略调整,现在已经形成了几条清晰的主线:

  ① 投资资本和人力资本相结合,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形成现代企业的管理模式。②优化产业结构,建立以房地产为主,几大板块并存,各种产业相互支撑的结构发展模式,形成多元化的产业结构,改变集团的发展模式,增强抵御经济风险的能力。③建立制度约束型、文化型的产业。贻成作为民营企业,从不规范管理到规范管理,从规范管理到制度化建设,从制度化建设到文化建设,无论是发展质量和发展规模都在不断提升。④两个拳头同时出击。在发展实体经济的基础上,加强资本经济运作。以实体为基础,同步发展资本市场。⑤转变管理模式,由本部管理模式向总部管理模式转变,形成三个管理层次,两个责任主体。“三个管理层次”是:董事局“做势”,宏观掌控及决策;集团管理层“做实”,夯实企业管理;各经济实体作为执行层,一心一意“做事”;“两个责任主体”是:一个是干事的,一个是管事的。集团作为投资主体,对各实体实施监管、考核、支撑、服务,以实现管理模式目标:追求组织运行的高效率,追求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追求投资收益的高效益。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