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浩然:打造个人品牌的法宝

日期:2012-06-04 浏览:64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5月31日,品牌中国商学院第二期培训班在苏州市吴中区孙武书院举行。品牌联盟副秘书长、远东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徐浩然做了关于打造个人品牌的专场讲座。

品牌联盟副秘书长、远东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徐浩然

  徐浩然:

  有个人美国人写了一部小说名字叫《22条军规》,军规是一个比方,其实是打造品牌的法宝。

  做个人品牌要让自己的名字变得更加有意味,从认同到欣赏,做事情得到认同很重要。人海茫茫,怎么样让自己脱颖而出,怎么建立个人的品牌呢?这就是我们需要打造的。

  研究人是最难的,而且研究这些名人很难,所以做名人和研究名人更难。有一个方法,男人越老越值钱,年龄是横坐标,业绩是纵坐标,画一个什么样的曲线就代表是什么形状,一共有四种人

  1、直线型,人生是平淡的,一生没有什么变化,有的农民一辈子没有离开方圆十公里。

  2、马鞍型,上去之后又下来,然后又上去,史玉柱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

  3、驼峰型,邓小平三起三落,一起一落不奇怪,很多人多有这样的经历,改革开放出来做生意的人都是吃牢狱饭,胆子比较大成了中国富人,这样的人了不起,有很厉害的邓小平,乔布斯也是三起三落者。

  4、下坡型,中国最早的富豪经济界的人,比如四人帮这些人。

  人生的曲线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可以改变命运。最好的曲线是和飞机一样,人的一生就是一个旅程,不在于目的地多少,重要的是在旅程当中看到的风景和感受。飞机有平稳的飞,一个人最好的曲线是45度,曲线迂回的上涨,总的一条线是45度。所以不管是事业、工作、家庭、情感各个方面都要画一条曲线,情感、财富、健康线怎么走的,而这几条线的平均值就是你的个人品牌曲线。有一个目标点,目标点越近幸福感就强,远幸福感就弱,所以要调到状态,这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打造个人品牌方式。

  到现在全世界没有人给个人品牌下定义,个人品牌是以个人为传播载体、具有鲜明的个性和情感特征,符合大众的消费心理或审美需求,能被社会广泛接受并长期认同,可转化为商业价值的一种社会注意力资源。

  所以如何打造个人品牌,首先要做就做到最好。永远要做第一,一种时间上的第一,还有规模上的第一。可口可乐的老板说过一句话,全世界那么多工厂,三个月所有的超市会摆上我的可口可乐,品牌价值是最有价值的资产,品牌最值钱。软实力可以让硬实力再生。然后要做唯一,鸳鸯死掉一只,另外一只就不活了,它只能郁郁寡欢而死。所以人这一辈子三起三落换了好几次配偶了,这就是唯一。不仅是唯一,还要专一。同样一个人,同样的时间段,做同一件事情用心的程度是不一样的,做手机乔布斯成功了。